过客依违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这篇不打tag,随缘看

大概我第一次知道同性的爱情如此艰难,

就是在知道哥哥的时候。

那时候我已经十四五岁,而哥哥,已经死了很多年。

我遗憾自己生的太迟,我尚不知事的时候,他已经纵身跃下,告别了他的亲友挚爱,告别了这个人间。

那是一个艰难的年代,大概他走出那一步的时候需要多少勇气,只有他最清楚。

他赢了,捍卫了他的爱情,给了爱人一份正大光明。

他也输了,输给了狗仔,输给了舆论,输给了时代。

最后,输给了自己。

《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说,一生一世,少一分一秒都不作数。

可惜,他缺席了他的余生。

我不知道,当抑郁症的诊断拿在手里地时候,哥哥有多绝望。

他那样认真地爱着生命,爱着亲人,爱着事业,爱着粉丝,

爱着,他此生最挚爱的人。

他还没能看他满脸邹纹,年华老去的模样。

他还不曾,远离娱乐圈的熙熙攘攘,陪着他看日落朝阳。

他还没来得及,和他彼此搀扶,走在黄昏的公园石子路上。

他还没有,和他携手相伴,白头到老。




现在出柜的一些人,我也很佩服。

勇于表达的人,总是让人钦佩的。

同时,我也很为他们高兴,

他们活在了更自由,更包容的年代。

虽然前路依然艰难,但很多人愿意给予他们善意和理解。

我不愿去想,如果哥哥活在这样的年代,

因为人生没有如果。

哪里那么多重新来过。





他们天上人间,各自安好。

至于旁人,便都只做看客。

听过了故事,看过了开头结尾,落些许泪水,

便算怀念。






冬天该很好,若是你在场。

没有了你的圣诞夜,我只一棵你装饰的圣诞树作陪。

评论(4)

热度(6)